還記得幼稚園的時候,我的夢想是能遇到假面超人跟他一起去打怪獸
到了國小,我幻想如果我能夠得到無敵鐵金剛或剛彈任何一架機械人我就死而無憾了
到了五年級,當我知道機器人都是騙人的時候...我的夢想變成了當時最熱門的太空人...

上了國中,第一次發現顯微鏡這個有趣的東西
看著草履蟲和各種奇妙的水藻讓我感覺當生物學家應該會很有趣...
所以太空人離我越來越遠了...
中間又經過魔術師,偵探...等,無數個不同奇妙的夢想...
然後我上了高中

高中迷上了管樂社
不過我媽打死也不讓我加入= =(因為要花太多時間練習了)
不然我有可能會成為小號首席或長笛首席的XD
高二,誤打誤撞進入了科研社
跟著奇怪的學長,開始進行著我們的科學幻想
天文 地質 物理 化學 生物...實驗室能玩的東西我們都玩過了...
還曾經偷偷把天文望鏡搬回家,看流星看了一整夜
黑火藥做了不知道多少,青蛙也殺了無數隻
小白鼠養到教室快裝不下,實驗室總是會出現學長自己做的奇妙器材
嘗試做火箭卻只做出火藥
玩遍遠哲科學競賽的題目但卻從來沒去參加過
參加科學競試不過到了一中考複試就被幹掉了= =
我的高中就在這些奇妙的活動中結束了

每天都搞這些有的沒的,成績當然不好
大學落榜,當兵去了~

這時候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考上大學
任何一所都好~

經過黯淡苦悶的軍旅生涯,重考生活
我考上了東海

大一的生活很充實
每天都有上不完的課
每週都有參加不完的活動

到了大二,課少了,時間多了
我開始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讀畜產,我逃避~
打工成了我生活的重心
功課差了,與同學互動少了
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想要什麼
只好放任自己飄盪

大三,參加了學會
忙碌的一年
辦了好多活動,很開心
談了一次自以為是的戀愛,很傷心
參加了營隊有了新的視野,很充實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迷惘的我,只能一步一步的走
沒有目標,就不會有讀書的動力
成績依然很差
對於未來...茫然...

一直想要做能和動物接觸的工作
所以暑假實習,我毅然決然的跑到屏東去養猴子
那裏又遠又熱又偏僻,待了兩個月...跟猴子感情很好...
不過,我開始認真的思考"這真的是我想要工作嗎?"
這個工作,不需要非常專業
一個月就能訓練出一個飼育員了
工作很單調...雖然能跟動物在一起開心...
但...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就這樣又到了大四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要什麼
從前,小時候...儘管夢想很愚蠢,很不實際,但卻很明確...
越長越大,夢想越來越小,越來越實際,卻越越來越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這學期,參加了好多活動,遇到了好多人...
感覺大家都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夢想
大家都有計畫的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到了現在才現自己學得好少
學校的資源好多以前都不懂得好好利用

其實我知道繼續朝畜產走會有很好的出路
不過我在這裡沒有發現我有興趣的東西
我喜歡拍照,攝影...我發現我很喜歡做影像...
不過如果真的走這條路,也許又要從頭學起
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
而且要考慮到很現實的問題


現在下定決心或許還不算太晚
如果你已經沒了夢想,那好好回想你最初的夢
如果你已經有一個了,那努力的朝他邁進吧!
不要害怕自己的夢想太荒謬
敢做大夢的人才會有大成功

我是徐志瑋,今年27歲
我還在找我的夢想,你找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